今天看完了Patrick Melrose第二部《Bad News》,开篇就是Patrick得知自己父亲去世的消息,从而前往纽约接回父亲的骨灰。他被电话告知父亲死讯的那一刻起,就兴奋地开始向往全新的生活,他觉得自己可以从此告别毒瘾,不再做一个“囚徒”……事实上谁能如此轻易地摆脱毒瘾呢?

这一部书讲述的是他在纽约短短两天的时间,绝望挣扎,一次次复吸,一次次陷入濒死绝境,一步步重新滑入黑暗。

此刻,他身处异乡,当他想要向前看,没有什么在未来等候。当他回首,除了痛苦的回忆,就只有空壳一样的乡愁。当他想要活在当下,和现实中的每一个人的交往,都令他难以忍受,而每当他清醒着独处一室,他就像一个电视机,他的多重人格争先恐后地争夺电视遥控器……

只有毒品才是他的家,他的爱,他的欢愉。

我很惊异一本书会如此不厌其烦地、详尽描写一个吸毒者注射的场景,充满痛感和令人反胃的细节,相信所有对毒品好奇的人,看过这本书,都会更加了解它的可怕,不再对之报以幻想。

下一部分的书名为《Some Hope》,希望Patrick能够抓住那未知的救命稻草,真的走出阴霾,不再做过去的囚徒。

最后还是#远离毒品珍爱生命

  15
评论
热度(15)

© 如此良辰美景又与何人述说 | Powered by LOFTER